轻松搞定GitHub Pages

Posted by CrazyCodeBoy的技术博客官网 on July 30, 2016

GitHub支持创建个人或组织以及项目这两种类型的网站。
本文章将向大家分享如何为项目、组织或个人创建一个GitHub Pages。

为项目创建GitHub Pages

https://crazycodeboy.github.io/TakePhoto这是开源项目TakePhoto的GitHub Pages,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效果。

你可以为你的项目创建一个GitHub Pages,大致分为以下步骤:

第一步:仓库设置

在GitHub上打开你的仓库首页,单击设置(Settings)页签
![打开仓库设置页面] 打开仓库设置页面.png

第二步:使用自动生成器生成GitHub Pages

下拉设置页面到GitHub Pages,单击Launch automatic page generator 使用自动生成器生成GitHub Pages.png

第三步:添加内容

使用GitHub编辑器为编辑网站内容。如果项目中已经存在README.md,可以使用README.md作为网站内容。
添加内容.png

编辑完成后单击右下方的Continue to Layouts按钮。

第四步:选择主题

你可以为GitHub Pages选择一个主题:
选择主题.png

选择好主题后,单击Publish 按钮即可完成GitHub Pages的发布。
至此,你的GitHub Pages已经创建完成并发布,打开浏览器即可浏览:http://username.github.io/repository.

为组织或个人创建GitHub Pages

GitHub支持创建组织或个人创建GitHub Pages,通过以下步骤即可完成创建:

第一步:创建一个仓库

你需要创建一个username.github.io格式的仓库,username为你的GiHub账户的账户名或组织名。 创建一个仓库.png

第二步:将仓库clone到本地

将仓库clone到本地:
将仓库clone到本地.png

第三步:创建首页

在仓库的根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index.html的文件。

创建GitHub Pages首页.png

第四步:发布GitHub Pages

index.html文件就是你的GitHub Pages的首页,编辑这个文件,然后将它push到你的远程仓库即可。

发布GitHub Pages.png

第五步:打开浏览器查看你的GitHub Pages

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://username.github.io.,username改为你的GitHub 账户名。

查看你的GitHub Pages.png

参考

GitHub Pages